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院跻身全国最具影响力智库阵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智 尹虹 编辑:闵美颖 2017-02-24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湘智 记者 尹虹)记者今天从省社科院获悉,在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智库报告》中,我省社科院成功跻身“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智库阵营”,其中在“全国地方社科院系统影响力”智库中排名第9位;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研究议题最具影响力智库”中排名第10位。在此前清华大学发布的《中国智库透明度报告》中,该院也荣居“中国地方党政智库透明度排名”第5位。

  省社科院一直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最先提出并进行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研究,率先提出“3+5”城市群建设构想,率先开展“一化三基”“弯道超车”研究、湘粤经济关系研究、湖南西线开发战略布局研究,率先提出“一点一线”地区优先发展、建立城乡一体化示范试点县市等发展战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5年被明确为全省重点智库以来,省社科院着力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绿色发展与两型社会建设研究、湖南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湖南历史文化研究四个方向为主攻目标,建立了毛泽东生平与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享发展理论与实践、湘学传统与当代湖南发展等16个研究团队,推出了一批重大研究成果,较好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智 尹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