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级市171个黑臭水体纳入全国项目库 47个已整治完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2017-02-23 09: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黑臭水体治理取得实质性进展,至2016年底,地级市共有171个黑臭水体纳入全国项目库,其中47个已完工、39个项目开工在建,累计完成投资160亿元。

  城市黑臭水体是指城市建成区内,呈现令人不悦的颜色和(或)散发令人不适气味的水体的统称。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完成整治目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也要于2020年前完成。

  湖南绝大多数城市都是依河而建,内河水系众多,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任务重。去年住建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黑臭水体排查,地级市共排查出黑臭水体171条;住建部门还会同环保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并协调水利部门和农发行,将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治理纳入PSL(抵押补充贷款)项目库。

  各地积极行动。如长沙对外公示了楚家湖(西)、后湖等24处黑臭水体清单,提出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到2017年底前完成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目标;常德市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对护城河、穿紫河进行全流域治理,并基于河流整治进行旅游开发,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23/4219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