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高速将实现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闵美颖 2017-02-22 08: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2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湖南高速将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

  会议透露,2017年湖南高速将抓好平安高速和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高速公路”平台建设,完成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项目建设,实现“40%收费车道不停车手机支付,所有MTC收费车道(即人工收费车道)手机非现金支付”目标。

  省高管局监控中心副主任瞿佳介绍,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为湖南在全国率先推出,首先会在长沙周边、地级市以及大型的收费站、流量比较多的收费站开展试点。届时,用户只需下载并安装手机App,关联身份、支付、车辆等信息,通过系统和公安、征信以及支付机构核验,经确认后即可完成在线注册。用户驾车驶近入口车道时,感应识别设施将迅速捕捉并精准识别车型、号牌、颜色等车辆特征信息,通过与云平台的实时核验后快速放行车辆,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再按实际路径从用户注册账户中扣减相应费额。

  相对于人工收费和ETC收费方式,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既不要现场办理、安装设备,也无需停车等待、付现找零,不仅全面满足现代收费公路“不堵、不漏”的基本要求,更能给大众带来全新服务体验,方便大众出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22/4218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