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首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黑名单”公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编辑:闵美颖 2017-02-20 08: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2月18日,据湖南省高管局发布的信息,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今年首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黑名单”,驾驶员刘大辉被吊销从业资格证,且终身不得重新申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吊销原因为“疲劳驾驶导致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全责”。

  2016年6月26日,湖南省郴州市宜凤高速公路宜章段发生一起客车碰撞燃烧起火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290余万元。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驾驶人刘大辉疲劳驾驶造成车辆失控,与道路中央护栏发生多次碰撞,导致车辆油箱破损、柴油泄漏,右前轮向外侧倾倒,轮毂上的螺栓螺母与地面持续摩擦产生高温,引起泄漏柴油和车辆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去年8月,省交通运输厅发文提出,在驾驶员安全管理方面实行“黑名单”制。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毒驾、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12个月内有4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营运驾驶员,一律进入“黑名单”。对于进入“黑名单”的营运驾驶员,由原发证机关注销或吊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自注销或吊销之日起至少3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其中毒驾、醉驾或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营运驾驶员,终身不得重新申领。

  2016年,湖南共有4名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20/4216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