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永州至衡阳千吨级航道今年开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张小刚 左卓林 编辑:闵美颖 2017-02-17 08: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十三五”期间湘江全线717公里航道实现千吨级船舶通行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小刚 左卓林)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水运工作会透露,我省今年将开工建设湘江永州至衡阳千吨级航道,确保“十三五”期间,千吨级船舶可通行湘江全线航道。

  省水运管理局局长钱俊君介绍,今年我省将加快完善水运网络。全省水运建设计划投资38亿元,重点推进湘江二期、沅水、澧水等高等级航道和岳阳港城陵矶港区二期、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等“一江一湖四水”重要港口码头建设。

  目前,湘江株洲至城陵矶段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而永州至株洲段只能通行500吨级船舶。会议透露,今年将开工建设湘江永州至衡阳千吨级航道。该工程将在“十三五”期间内完工,届时湘江全线717公里高等级航道将可全线通行千吨级船舶。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沅水洪江至辰溪、连通湖北的淞虎—澧资航道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打通沅水、淞虎两大出省水运通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仅有湘江一条出省水运通道,湘西南地区货物如果走水路通江达海极不方便。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水上通道和长江全流域黄金水道建设,我省将打通北面到长江的淞虎—澧资航道,疏通西面到贵州的沅水航道,建设东面到江西的渌水航道,探索开辟南面到广西的湘桂运河,建设畅通高效的水运网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张小刚 左卓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