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城镇将新增就业70万人 异地就医可用医保直接结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7-02-15 10: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就业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同时将制定实施多个惠民措施,异地就医可用医保直接结算。

  2016年,我省在“双百资助工程”等系列创新创业活动的带动下,创业培训10.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96亿元,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完成各类技能培训73.4万人,职业技能鉴定51.51万人次。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2.1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42万人,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7万人,有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4.5万余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效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基本到位,全省1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4个指标全部完成。

  今年,我省将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两个行动计划,就业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大力培养重点领域急需人才,根据“湖南智造”重点领域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实施“一链一才”人才计划,重点打造长沙创新谷、株洲中国动力谷、湘潭智造谷等人才洼地。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制度,建立“一站式”结算机制,实现跨省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进一步优化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适当提高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全面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确保年底前全省参保登记率超过9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