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检院对长沙生态动物园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文星 梁峻欣 编辑:闵美颖 2017-02-13 18: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特检院对长沙生态动物园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会现场。

湖南省特检院起游部技术人员进行游乐设备安全检查。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通讯员 易文星 梁峻欣)2月8日至9日,湖南省特检院对长沙生态动物园所属的大型游乐设施及观光车辆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排查,并在园区组织了一次安全专题培训,走实了新年特检惠民的第一步。

  2月6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向湖南省特检院发出邀请函,申请专业技术力量对其所属的大型游乐设施及观光车辆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湖南省特检院当即指示由起游部专门负责此项任务。2月8日,起游部14名技术人员兵分四路,分别对长沙生态动物园安全管理体系、猛兽区13台观光车辆、步行区16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科普区10台大型游乐设施共计39台(套)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问题及隐患89项,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2月9日,省特检院又派出3名技术人员,针对此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隐患,结合国家特种设备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对园区分管领导、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及特种设备管理、操作人员共148人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指导确立管理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明确安全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助推园区构建科学发展的安全生态,这种接地气的做法得到了园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直以来,湖南省特检院扎实践行省质监局“质监惠民”新要求,高度关注百姓民生,切实让质量获得感在百姓身边升级,积极拓展专业技术优势,主动服务市场,把湖南特检软实力转化为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硬支撑。特检惠民行动受到长沙生态动物园“服务企业技术精,保障安全实惠民”锦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文星 梁峻欣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13/4211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