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铁路迎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刘昱巧 编辑:闵美颖 2017-02-13 08: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节后16天累计发送旅客达到677万人次,往广东、上海高铁有余票

2月12日,旅客在安徽亳州火车站进站乘车。元宵节过后,各地迎来节后第二轮铁路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 图

  本报2月12日讯 “过完十五就过完了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湖南铁路迎来节后第二轮返程客流高峰,当日湖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万人,节后客流最高峰会出现在2月13日。

  春运假期即将结束,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呈攀升趋势,加上务工、商务、探亲等多重客流的叠加,湖南地区客流增势明显。从旅客的出行方向看,广东、华东方向成为湖南旅客出行的热点地区,沪昆方向的客流也在激增。作为返程旅客的集中地区之一,湖南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输能力。2月13日当天,湖南铁路共加开90列车,其中普铁加开28列,高铁加开62列,其中夜间高铁12列,主要去往广东、华东方向。

  为做好客流返程高峰服务工作,长沙火车站开启“双向进站,站内换乘”模式,并在普铁长沙站设置城轨候车室,方便长株潭城际与普速列车中转换乘,有效减少了旅客排队候车时间,大大缩短了换乘时间。株洲站开通车站VR模拟导航和线上彩虹服务区和评价区,旅客可以通过“摇一摇”“扫一扫”功能关注车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每日余票信息和最新车站资讯。

  数据显示,节后16天(1月28日至2月12日),湖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到6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万人,增幅1.9%,日均客流超42万人次,连续10天保持在41万以上的高位运行。

  余票方面,长沙南站去往广东、上海方向的高铁票尚有余票;长沙火车站2月13日去往成都、西安、济南及省内短途方向的普铁票均有余票,去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方向票额紧张。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昱巧

  提醒

  网络或电话订票旅客

  要提前换好纸质车票

  为避免售票窗口和实名验证口“井喷式”聚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已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提前到就近的铁路代售点或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切勿“掐点”进站。持有学生票的学生旅客在进行实名验证时,除提供身份证和车票外,还需查验相关学生证件,请学生旅客提前准备好,以免耽误乘车。此外,持学生票的旅客不能通过人脸识别自助验票系统,请走人工验票通道检票进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刘昱巧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