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GDP逼近万亿大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10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16年长沙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323.70亿元,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6个GDP总量超过9000亿元的城市之一。长沙市全年GDP增速达到9.4%,稳居全省首位,走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预计2017年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去年,长沙第一、二、三产业并进,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3.0%、7.3%、12.4%,其中,第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2%,成为全市经济增长主动力。

  与其他5个GDP总量过9000亿元的省会城市相比,长沙规模工业更具优势。2016年,长沙市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设备制造、医药制造等三大优势行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33.7%、18.7%和20.0%,有效弥补了主导产业下滑的影响,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高于武汉(5.0%)、成都(7.4%)、杭州(5.6%)、南京(4.8%)、广州(6.5%)等经济总量居长沙之前的省会城市。

  随着经济总量壮大,长沙居民生活水平也进一步提高。2016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8.3%,突破40000元大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7.8%,达到25448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