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字当头 芙蓉区纪委聚焦反腐抓监督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呈慧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10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胡呈慧)2月9日下午,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拉开序幕,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芙蓉区纪律检查工作,并部署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任务。

  会上,芙蓉区区委书记于新凡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着眼标本兼治,健全惩防体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廉洁芙蓉”。

  会议还明确了2017年芙蓉区纪律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行为;夯实扎牢“四个意识”,维护纪律严肃性,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切实强化“不敢腐”的氛围;不断深纠“四风”,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常态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从严约束权力运行,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运用“互联网+监督”模式,升级党风廉政信息系统平台,创建廉政微信平台,构建大数据反腐倡廉机制,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呈慧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