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期间湖南消防进入二级战备 全力确保元宵节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吴丹 乔梦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10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日前,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部署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加大对节日期间各类大型活动、烟花爆竹的消防安全检查与管理,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形势平稳。

  年后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恢复,元宵节人流物流增加、节庆活动频繁,历来是火灾高发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摸清元宵节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底数,提请政府开展消防安全评估,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存在严重火灾风险的,坚决责令停止举办。各级安监、公安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存储、燃放等环节的检查、巡查,严查烟花爆竹仓储、经营场所设置在居住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内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并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常识,提高社会单位和民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自觉性和自防自救能力。

  全省各级消防部门还将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酒店、医院、养老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针对举办万人以上大型元宵灯会、庙会的张家界、长沙橘子洲和梅溪湖、衡阳南岳等地,实行“一点一预案”、实装蹲点保卫,确保消防安全。

  2月9日至2月11日,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支队机关将下沉三分之二警力赴基层一线参加执勤执法,总队、支队两级党委常委全部赴基层蹲点帮扶。2月11日8时至12日8时,全省消防部队将进入二级战备,元宵节当晚全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零点行动”,派驻流动警力对全省所有灯会、群众性活动和消防高风险场所区域实施现场实装看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吴丹 乔梦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10/4208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