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 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10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日上午,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的全省信访局长会议上,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指出,今年将以开展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聚焦基层基础和突出问题,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会上,许忠建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省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今年湖南省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和法治引领,以深入开展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聚焦基层基础和突出问题,补短板,提效能,抓源头,防风险,减存量,控增量,全力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忠建介绍,今年全省信访部门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强化基层基础,推动信访渠道进一步畅通,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行动,健全基层信访工作网络,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强化督查督办,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健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机制,开展“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大督查”工作格局;强化考核问责,推动信访责任落实落地,完善信访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强化依法规范,推动信访秩序持续好转,加快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依法规范信访行为,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和重点做好特护期信访工作;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升信访干部执行力,突出抓好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纪律养成,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实干精神,切实补齐能力短板。

  全省14个市州信访局长、20个重点县(市区)信访局长、省直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全省“最美信访干部”、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对尹燎原等10位湖南省“最美信访干部”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10/4208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