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召开 黄关春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10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2月9日,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主持会议。14个市州公安局长汇报了2016年亮点工作及2017年初步打算。4个厅属单位就大数据建设、改革创新等4个专题进行培训。会议还对2016年度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四项建设”示范单位、“三实”信息采集、缉枪治爆、优秀改革项目等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紧紧依靠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深入实施“三个一流”“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公安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公众安全感、警务工作满意度同比上升。

  黄关春指出,2017年是湖南省公安改革攻坚之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公安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关春强调,湖南公安正处在转型升级、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反恐维稳的风险,改革转型的压力,能力建设的瓶颈,做好全年工作必须坚持应势而动,稳中求进,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一是要聚焦防控风险、补齐短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战略上注重打持久战,在战术上注重打歼灭战,在策略上注重打主动仗,着力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治安稳定、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健全一体化侦查机制,依法打击经济犯罪。针对以“盗抢骗”“黑拐枪”“黄赌毒”为重点的传统犯罪和以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为重点的新型犯罪,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狠抓消防、道路交通等各项公共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确保公共安全。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加强指挥情报、侦查实战、治安防控、新闻宣传、大数据建设、基层基础、改革创新、服务管理、规范执法和警务保障等“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两加强两提升”警务战略深入实施。三是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以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抓牢领导班子建设、抓强专业人才队伍、抓精警务实战训练、抓好队伍管理改革、抓细公安职业保障、抓浓警营文化氛围、抓优机关作风建设、抓严党风廉政建设、抓紧辅警队伍管理等“十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推动“五标准五工程”公安队伍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省公安厅全体厅党委成员、副巡视员、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省公安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公安局局长、改建办主任、警令部主任,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衡铁、怀铁公安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10/4208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