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调研科教工作: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 服务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10 09: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调研科教工作时强调

  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 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省教育厅,就科教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教育部门、高等院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和改革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质量和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保障。

  副省长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参加调研。

  上午,许达哲考察了中南大学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设在该校的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道德文化研究院等。每到一处,许达哲都与一线科研人员和教职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教学情况和研究成果的服务领域、转化运用、市场前景等,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下一步努力方向。

  下午,许达哲同省教育厅及省内多所高校负责同志座谈,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开展“双一流”建设、促进产学研结合等进行了探讨。

  许达哲对全省教育战线工作者和全省高校教职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建设“五个强省”,必须更加充分地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要充分认识建设科教强省的重要性,正确把握科教强省对于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的重要支撑作用,把科教工作摆在利长远、强后劲的突出位置来抓紧抓好。要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坚决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增强高校办学治校的主动性和活力,进一步突出教育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要为高等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以优质服务切实改善学校发展环境,切实承担好教育扶贫的重要责任。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和力量进入教育领域,形成多元化教育发展格局。

  许达哲强调,广大高校要在提升全省创新能力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在人才工作上狠下苦功,注重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团队。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导加强科技创新,瞄准受制于人的核心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难题、湖南发展的迫切需要进行研发攻关,力争取得一批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要不断完善创新平台,加强与园区、企业、科研机构间的协同合作,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产生效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