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黄兰香讲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洪政 2017-02-09 09: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深入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符谦)2月8日,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深入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统战部长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的重点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凝聚思想共识,继续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法规文件,持续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积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继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水平。

  围绕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以及省委要求的落实,黄兰香强调,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新论断、关于统战工作的新理论和新要求,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准确地把握统战工作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本质是扩大共识、核心是掌握政策、关键是把握好度、重要方式是联谊交友等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规律,科学谋划统战工作。要更加旗帜鲜明地抓好思想政治引导,要坚决维护核心,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稳定。要更加细致地做好换届工作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要提升思想认识,严把“政治关”“纪律关”,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政治交接,建强后备队伍。要更加努力地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突出“落实年”“创新年”工作特色,破难题、搭平台、建机制、出实效。要更加严格地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精通、工作上敬业、作风上深入、人格上服众的统战干部队伍,以队伍建设新成效推动统战工作新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统战调研、信息、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省经信委党组、长沙市委统战部、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安化县委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09/4207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