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娄底调研: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洪政 2017-02-09 09: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贺威)2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娄底市娄星区、涟源市企业、农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添绿。

  走进味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车间,乌兰仔细询问产品产量、销往哪里、销得怎样、价格如何、怎样带动农户增收。她勉励企业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理念,加快培育特色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农业品牌。

  位于涟源市桥头河镇的博盛生态农业产业园、邬辣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桥头河蔬菜公园和当地一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流转土地近2万亩,安置农民就业3400多人,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乌兰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她说,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农产品科技含量,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促进三次产业融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来到新合并而成的娄星区万宝镇石塘村,乌兰说,要结合村“两委”换届,抓好合并后新村的党建工作,从细处落实好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带着感情和责任,热忱为农民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乌兰还考察了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华菱安塞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华安钢宝利投资有限公司、涟源市桥头河镇珠璜村。调研中,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快发展高质高效种养业,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对县域经济的带动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进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