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实地走访人大代表:释放税改效应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闵美颖 2017-02-08 16: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税系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实地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并作出解答。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以深入推进国地融合,实行“一窗一人办税”来解决纳税人两头跑的办税难题;以全面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来实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税的需求……2月8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长沙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延风一行,来到两名在长沙的全国人大代表的企业中,实地听取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作出解答。

  此次走访旨在进一步密切征纳关系,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走访中,刘明权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秦希燕律师事务所和湖南万家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企业通报了全省国税系统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纳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诚恳地征求人大代表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秦希燕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秦希燕认为,近年来,国税部门在服务经济发展、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履行了法律赋予的职能作用。同时,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定期通报国税工作情况,为助力长沙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秦希燕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能在“便民办税”,如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捷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强化,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便民办税”的人性化、创新化。

  刘明权指出,目前,国地融合办税和网上办税等服务模式都在全面推广中,湖南省国税系统也为此做了大量的实践。接下来,全省国税将努力完善相关服务职能,提速服务效率,真正实现服务深度融合、信息高度聚合、执法适度整合,并且加强宣传力度,让纳税人真正了解并且享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实惠。

  同时,针对代表提出的企业税负、税收监管规范等问题,刘明权表示,近年来,国家陆续施行一系列税制改革,尤其是营改增之后,企业减负效应显而易见。2017年,湖南省国税系统将进一步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持续释放税收改革效应,为中小微和大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给全省实体经济发展带去更多实惠。

  湖南万家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则表示,将继续诚信纳税、按章纳税,与税务部门一起,维护和谐、良好的税收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走访结束后,湖南省国税局、长沙市国税局将对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和提高,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08/42076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