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四年长沙将实施7项工程帮扶龙山脱贫攻坚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希文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8 10: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2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受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委托,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组织召开长沙对口帮扶龙山县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等出席会议。

  今年初,《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出台,在市级层面整体帮扶龙山县的基础上,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长沙学院和雨花经开区、市工商联和金霞经开区和9个区县(市)对口支持龙山县17个乡镇。按照《行动计划》“七大工程”、“三大机制”安排部署,长沙将帮扶龙山县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从1994年开始,长沙市便开始对龙山县实施重点帮扶,1994年至2016年,长沙市累计投入扶持资金2.9亿元,帮助引进资金1.65亿元,实施了九轮三大类75个项目,其中2015年至2016年,累计到位帮扶资金7500万元,支持了8个重点帮扶项目。去年,龙山县成功减贫7130户27086人、精准退出贫困村35个。

  “龙山县岳麓大道、长沙路、明德思源实验学校、长沙大桥、里耶镇长沙街……一大批带着长沙元素的基础设施在龙山县建成。”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说。

  “目前,龙山县仍有192个贫困村,贫困人口82971人,扶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口帮扶的蓝图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徐宏源说,对口帮扶龙山县是省委、省政府赋予长沙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省会城市落实先富帮后富战略的应担之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的指示要求,在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发挥好省会城市的辐射服务作用,助推龙山县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落细,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和市场营销、劳务协作对接、助学助医和学生营养改善、人才智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一家一”就业帮扶计划,组织企业赴龙山开展专场招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帮扶资金到位、宣传舆论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切实凝聚对口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他要求,本月底前,19个帮扶单位的工作队要进驻龙山县;3月底前,“七大工程”牵头单位要出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19个帮扶单位要出台对口帮扶乡镇的实施办法。

  张迎春、张宏益分别就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希文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