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念好“六字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8 10: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周胜蓝)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于5日发布,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也发出了一系列惠农“大礼包”。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表示,落实好这些政策,具体到湖南就是要念好“六字经”。第一是“调”字,即调优产业结构;第二是“提”字,提高产业和产品的质量和素质;第三是“绿”字,提倡绿色生产;第四是“强”字,强化要素保障;第五是“补”字,补齐发展短板;第六是“改”字,深化各项改革。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刘宗林表示,这将促进有效供给与市场消费需求脱节问题的解决。

  对湖南而言,比如,尽管水稻种植面积和产量一直排在全国第一位,但还没有形成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知名品牌,这意味着水稻品质的提升空间较大,要在这一方面重点发力。

  “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给基地,是未来湖南农业的一个重要的战略目标。”刘宗林说。

  未来湖南将从产业定位、生产技术、经营管理、业态发展、要素配置、市场对接上下功夫,做好“精细”这篇文章,打造农业结构调整的“升级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08/4206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