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市政府研究室:提升能力 当好决策参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7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7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在市政府研究室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和执行能力,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调研。

  2016年,市政府研究室团结进取、务实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智库网”、省委政研室《湖南工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与咨询》相继以《努力建设一流政府智库》为题推介其工作经验。精心起草、反复修改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指导全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年推出调研成果22个,其中《长沙军民融合中的“民参军”研究》《加快打造“移动生活之都”——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长沙内陆自贸区建设研究》等9个重大课题,成果转化率100%;牵头起草《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5件,配合部门起草政策文件6件,助力解决“办证难”“欠薪”“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60余个。

  陈文浩在调研时强调,市政府研究室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绝对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坚持与时俱进,把握问题导向,强化系统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多互动,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要不断提升调研能力,瞄准最新政策,巧用调研方法,通过搜集、整理、加工开展分析与研究,充分用好学习调研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高水准的参谋意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