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村(社区)“两委”上半年换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7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7日讯(记者 匡春林)记者6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全省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将在2017年上半年进行,涉及全省2.4万个行政村和近5000个城乡社区。这是全省首次村和社区同步换届选举,也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

  根据换届要求,村干部职数一般核定3至7名,社区干部职数一般核定5至9名。对纳入财政补贴范围的村干部新提名人员,提倡年龄在57周岁以下,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继续提名村党组织书记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15年以上的,原则上不再继续提名。新提名社区“两委”人选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每个村(社区)一般应有1名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每个乡镇(街道)力争有1名女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每个村(居)民委员会至少有1名女性干部。

  据了解,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按照党员和群众推荐、乡镇(街道)党(工)委推荐和大会选举的“两推一选”办法进行,严把人选资格、组织考察、督查指导“三关”,认真进行资格审查,探索实行候选人“八联审”制度,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同级人大、纪检、组织、民政、公安、司法、财税、卫生计生等部门联审把关,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才能按规定程序提交选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