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律师服务收费行业指导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6 09: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6日讯(记者 李广军)《湖南省律师服务收费行业指导标准》近日出炉。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律师协会获悉,制定该标准是为了指导和规范律师服务收费行为,维护委托人和律师的合法权益,要求各市州律师协会指导律师事务所参照执行。

  据了解,此收费指导标准适用于我省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为委托人提供市场调节价范畴的律师服务收费,方式可以包括按标的额比例收费、计件收费、计时收费、期间收费、风险收费等。其中,代理不涉及财产关系的行政复议、行政听证案件,民事、经济案件,非公民申请国家赔偿案件,每件每个诉讼阶段基础收费3000-20000元;涉及财产关系的诉讼、仲裁案件,按比例分段累计收费,其中争议标的在10万元以下的,收费3000-10000元。

  另外,实行风险代理收费的,一般不低于标的额的10%,最高收费金额一般不高于标的额的50%。计时收费标准以律师工作时间为单位确定收费,执业3年以下的律师,每工作1小时收费不低于500元;具有高级职称或者执业15年以上的律师,每工作1小时收费不低于2000元。

  担任家庭及个人法律顾问,每年收费2万至10万元;担任大型企业法律顾问,每年收费20万至10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