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四风”督查不“打烊”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6 09: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110次

  ——“四风”督查不“打烊”

  通讯员 陈庆林

  2月3日是春节上班的第一天。资兴市中心城区综治办主任谢基宏尚未走出节日的状态,下午刚上班就趴在办公电脑前玩电子游戏。而这一幕,正好被郴州市纪委暗访组逮个正着。

  当天,郴州市纪委和市作风办牵头,从相关单位抽调20余人,分成4个督查组,先后到郴州市政府办公楼、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郴州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及北湖区、苏仙区、资兴市、桂阳县、宜章县、永兴县等地,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上班纪律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这也是郴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第110次明察暗访活动。

  从这次暗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干部职工能够自觉遵规守纪,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在公务车辆的管理使用以及工作纪律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上午11时45分,在桂阳县档案局门口,一辆车牌号为湘L3WZ78的车辆停靠大门前不久,两人从办公楼上车离开。而此时已接近下班时间,为查究竟,暗访人员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该车属桂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随后暗访人员到该执法大队进行查实,工作人员却称该车是进行正常巡查。但暗访人员通过翻查巡查记录本后发现,该车没有任何巡查记录,而且车辆也无任何派出审批手续。

  经过调查核实,该车为桂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司机宁志伟送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王教亿和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黎小平回家,涉嫌公车私用。

  在当天的暗访中,还发现永兴县政府办金融证券股工作人员温艳芳上班时间不在岗,永兴县经济和科学技术局纪检组长王野枚中餐喝酒,永兴县发改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股工作人员贺水平上班时间打游戏等问题。

  每逢节点,都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抓节点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纠正“四风”的重要方法。春节前,郴州市纪委向全市各级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抓早、抓小。郴州市纪委围绕是否存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了专项督查。

  就在春节前的1月12日,郴州市纪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明察暗访活动。在这次暗访中,郴州市农委的下属单位蔬菜良种物资推广中心等多家单位被查出问题,蔬菜良种物资推广中心从2013年至2016年的财务管理混乱,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坐收坐支。此外,还有其他个别单位公务存在无审批单、报账无附件以及附件清单无人签字确认等情况。

  在郴州市纪委的推动下,各基层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参照市纪委做法,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并延伸到基层,形成上下联动,合力纠正“四风”的工作格局。

  据统计,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郴州市共组织各类明察暗访110次,发现问题线索共182条,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郴州市、县两级纪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予以责任追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