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打造多维平台,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2-06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了“好帮手”党建创新多

  新宁县运用手机、电视、广播、网络等打造多维平台,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湖南日报2月5日讯(黄偌海 戴勤 蒋剑平)2月4日中午,新宁县崀山镇联合村党员、种养户李玉堂,吃完中饭便打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起新宁党建手机报来。“家里有党建电视、手机有党建微信、田间地头有党建广播……有了这些‘好帮手’,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接受党的教育。”他说。

  当前党员流动性大,组织集中学习有困难。为此,去年来,新宁县委组织部积极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开设了“新宁党建网”和“举旗奔小康”电视栏目、“新宁党建之声”广播节目、“新宁党建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等,运用手机、电视、广播、网络等打造多维党员教育平台。

  新宁县多维党员教育平台拓宽了学习途径、丰富了学习内容,提高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知识性、趣味性,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员教育课堂”。据统计,该县利用多维党员教育平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共发送党员学习信息300多条,党员干部累计点击学习达100多万人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县在多维党员教育平台迅速开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掀起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同时,新宁县运用多维党建教育平台,组织农村党员和群众学习实用致富技术,已带动发展新项目220多个,培育“水稻种植之星”“槐米种植能手”“铁皮石斛行家”等学用示范户780多个,带动1.2万多名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万塘乡福田村党员郭香华在平台上学习生猪养殖技术,去年出栏生猪1000多头、纯收入达100余万元,还带动了村里10多户困难群众发展生猪养殖。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