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省高铁票紧张 省内短途普铁票充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殷新平 编辑:闵美颖 2017-02-06 08: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2月5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李盛家 刘昱巧)今日是农历正月初九,湖南地区迎来新一轮的旅客出行小高峰,当天湖南地区发送旅客约52万人次。据广铁集团介绍,农历正月十七,即2月13日,湖南还将迎来一波务工返程客流高峰。

  正月初一至初八,湖南地区累计发送旅客311.3万人,同比增加9.8万人,增幅3.2%,正月十七开始,省内返程务工客流将逐渐增加。

  春节以来,湖南地区高铁出行异常火爆,出省高铁几乎趟趟满座,往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近一周时间内的车票已所剩无几。与高铁出行的火爆相比,湖南省普铁客流量则出现了下降,主要原因是旅客们的出行观念发生了改变。一方面随着人们更加注重旅行的舒适度和乘车体验,另一方面旅客更加注重快速准时到达,商务人士及广大年轻旅客往往为了节约出行时间而选择乘坐高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没有买到高铁车票的旅客,可以根据需要考虑选择普速铁路出行。

  湖南省内短途列车票源较为充足,出省列车岳阳站2月6日往广州、西安、济南、南宁、昆明方向有少量余票,北京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株洲站2月6日往广州、深圳方向尚有余票。娄底站2月6日往广州方向尚有余票。衡阳站2月6日往广州、上海、北京、昆明、南宁方向有少量余票。

  又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该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新增了7台“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系统,市民可以通过这一自助设备实现列车正晚点查询、候车室查询等服务。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殷新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殷新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