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土厅发布新年新动态:撸起袖子干好七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通讯员 彭小云 编辑:闵美颖 2017-02-03 14: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彭小云)国土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起着基础性、保障性和战略性作用。今天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在长沙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明确2017年七大重点工作。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代表厅党组成员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全体国土人同舟共济,大胆开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年,全省累计批准建设用地28.5万亩,供应土地39.8万亩,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033.1亿元(同比增长11.3%),投资37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82万余亩;大力推进了农业地质、环境地质和城市地质,积极谋划矿泉水、黄金、非常规油气等绿色矿业发展;形成了以“一网一库一平台一产业”为核心的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加快实施覆盖全省的1:2000重大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工程;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提前三个月全部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目标;2016年汛期降雨量和地质灾害发生数量虽为近8年最多,但因灾死亡率为近8年来最低,没有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方先知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提出的新远景、新战略、新举措,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2017年1月23日来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大地情怀,泥土精神”, 撸起袖子扎实干好七大重点工作,为全省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指出,全省国土系统要强化资源有效供给,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大力加强耕地保护与建设,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实施超常规政策措施,从确保移民搬迁用地、确保产业发展用地、加大基本农田建设保护、加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绿色发展等多方面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国土资源领域重点改革;加强测绘地理和信息化建设,更好服务国计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国土资源更好惠民利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班子队伍和党风廉洁建设,为建设湖南绿山青山、金山银山双赢模式提供资源保障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通讯员 彭小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03/4203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