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人登上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 编辑:闵美颖 2017-02-03 09: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湖南有袁春安、陈红喜、李立华、邹玉祥、李良义、罗德康、龙花等7人上榜,位居各省市前列。

  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的有袁春安、陈红喜和李立华。袁春安是桂阳县太和镇湾塘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帮助家乡修路筑桥,资助贫困学子,关爱孤寡老人,共捐助资金近60万元;陈红喜是安乡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面对一群智障、听障和自闭症孩子,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耐心为孩子们解困,帮助孩子们重拾信心;李立华是湘阴县的一名企业家,23年来她关爱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累计捐款达800万元。

  罗德康和龙花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罗德康是道县师范学校退休老校长,10多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突发脑溢血没有自理能力的妻子;龙花是凤凰县落潮井乡牛堰村的一名农家少女,面对父亲病逝、母亲患癌等不幸,她把读书的机会让给弟弟妹妹,用肩膀为家人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的邹玉祥,是衡阳县曲兰镇前进村村民。他家祖孙三代百余年来为路人免费担水解渴,孙辈捐资修亭、义务护亭。1993年,邹玉祥从叔叔手中接过扁担,20多年挑水守亭,无怨无悔。

  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的李良义是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生。从医13年来,在急救岗位上从不脱衣睡觉,只为提高出车速度及时抢救患者,一年和衣而睡达200多个夜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