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职工社保费将统一征缴 6月底前全部实施到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柯夫 通讯员 叶飞艳 编辑:闵美颖 2017-01-25 09: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叶飞艳)1月23日,湖南省人社厅透露,将在全省实施职工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并要求各地于2017年6月底前全部实施到位。全省各地原由各险种经办机构征收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含大病医疗互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特殊费用)、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均应按照“一个窗口、一张缴费通知、一个账户收钱、一张收据报账”的基本模式集中、统一征缴。

  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将用人单位缴费申报、核定、稽核等逐步纳入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之中。

  全省执行职工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流程。用人单位通过一个经办窗口进行企业单位信息补录或者单位参保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用人单位登记信息通过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经办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统征系统)推送至全省参保单位数据库,相关信息同步推送至各险种经办信息系统。用人单位通过一个经办窗口办理人员异动即人员新增、减少、转移、停保等。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简称个缴人员)通过一个窗口办理参保登记。职工和个缴人员登记信息经统征系统推送至全省人力资源基础数据库,相关信息同步推送至各险种经办信息系统。

  省社保局负责人介绍,暂除长沙市本级和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雨花区、岳麓区外,全省统一使用省人社厅开发的征收系统。该系统基于我省各险种经办机构分设、基金统筹层次不同、信息数据管理方式各异的现状而开发,由业务子系统、基金财务子系统、网上经办系统3个子系统组成,已与相关银行信息系统和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经办信息系统以及全省参保单位数据库、全省人力资源基础数据库、省工商局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省财政厅基金专用收款收据电子化管理平台等对接,可互联互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柯夫 通讯员 叶飞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25/4200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