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7-01-24 09: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国土资源厅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探索创新、积极进取,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参加调研。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承担我省地质科普、科研、相关对外交流等重要任务,调研中,许达哲首先来到这里,仔细了解该馆的运营、服务等情况。随后许达哲还走访了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和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地,观看了省国土资源“一张图”数据管理系统的功能演示,并了解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

  在与省国土资源厅部分干部职工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省国土资源厅提出的几项具体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加快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同时盯紧耕地保护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拿出有实效、管长远的对策措施。要积极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着力抓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抓紧抓实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站在推进“一湖四水”治理的高度,下大力气抓好矿山整治,分清轻重缓急、抓住整治重点,一个一个难点攻克、一件一件事情抓好,以灵活机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积极破解资金瓶颈。要充分挖掘地理信息产业的增长潜力,紧密对接社会管理、旅游发展、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市场需求,特别是要发挥好地理信息数据在绩效考核中的重要作用。

  许达哲强调,保护资源、高效利用资源是国土系统的首要职责和核心任务,要切实增强国土资源保障能力,狠抓闲置土地清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真正实现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和加快发展的有机统一。要指导地方和企业用好用足相关用地政策,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