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依法取缔6家豆制品湿面黑作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2017-01-20 10: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月16日上午,长沙市食药监局、天心区食药监局、区食安办、公安局、城管局、书院路街道等多家单位联合行动,多点连环出击,依法取缔了位于天心区吉登、大椿桥、兴威农贸市场内进行非法生产加工豆制品、湿面的6个黑作坊,查封用于非法生产加工的成品、半成品、原料大豆等一批,查获用于非法生产加工的设施设备6套。

  现场检查发现,被取缔的6家黑作坊,均未办理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许可证,用于生产加工的原料、添加剂来源不明;加工场地狭小,部分墙壁发霉漆黑,垃圾遍地乱丢,地面污水横流,馊味扑鼻难闻,环境极其脏乱;原料及成品随意摆放,生产设备简陋,表面藏污纳垢,部分盛装豆制品的容器非食品材质,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极不规范,无任何记录台账,销售的豆制品未进行索证索票,完全不具备食品生产经营条件;从业人员无任何健康证明,不穿工装、不戴帽子、不用口罩,裸手直接操作,无任何管理措施,生产经营的产品质量根本得不到保证,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严重影响食品安全。

  目前,长沙市食药监执法人员对上述作坊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组织开展调查,涉嫌违法犯罪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同时,警示教育市场开办方必须从严管理营销门店摊点,防止非法作坊“死灰复燃”。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加强日常监管,不断加大食品抽验,做到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一查到底、处置食品安全违法一追到底、严惩食品安全犯罪一抓到底,决不姑息迁就。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20/4196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