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城区16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被约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瑶 通讯员 佘剑球 编辑:闵美颖 2017-01-20 09: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月19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姚瑶 通讯员 佘剑球)日前,湖南省常德市住建局、市人社局联合召开2017年春节前市城区建设领域清欠维稳集中约谈会议,对存在清欠矛盾的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协调,集中约谈了涉及的13个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3家业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会上,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均做出承诺:一定积极化解拖欠纠纷,决不把矛盾推向社会,全力配合做好维稳工作。

  2016年12月下旬,市住建局对市城区在建工地工程款拨付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共排查建筑施工项目156个,工程类别包括:政府融资、BT或PPP的房建市政项目、安置房项目、保障性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及社会建设业主投资项目,排查过程中发现并及时协调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总额2.56亿元,其中农民工工资总额8364万元,涉及农民工约3500人。检查组当即督促各建设、施工单位建立应急机制,并储备足额应急资金,目前累计到位的应急资金约1.5亿元。

  从排查情况看,市城区在建项目的大部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清欠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履行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能够严格把控各施工项目资金进出关口,对项目工程款、材料款及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对工程款的拨付基本做到由公司财务依据合同约定统一办理、按时支付,对农民工工资的支付采取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发放或现场发放时领取人签字、按手印等方式,确保了工资及时发放到民工个人手上,较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并消除了拖欠矛盾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尤其是政府投融资平台应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准备应急资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工程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做好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的工作,严防堵路堵桥等事件发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瑶 通讯员 佘剑球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20/4196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