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开展水利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通讯员 谢胜虎 编辑:闵美颖 2017-01-19 09: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谢胜虎)1月17日,湖南省水利厅向各地印发通知,部署2017年1-6月在全省范围水利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通过综合治理,将进一步摸清、管控水利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进一步有效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危化品管理制度,有效治理存储、使用、运输、废弃处置等环节存在的隐患,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坚决杜绝危险化学品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生产安全。

  综合治理工作共分为部署、全面摸排、整治总结等三个阶段。综合治理将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全面摸排风险,按照水利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品种目录,全面摸排水利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危险化学品,并建立本地区、本单位危险化学品档案,实施动态管理。二是整治各项隐患,对排查出的水利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逐一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分析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的安全风险,建立重大危险源清单,排查整治存在各类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因客观条件所限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健全危化品储存、使用、运输、废弃等制度,健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并加强培训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通讯员 谢胜虎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19/41949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