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通讯员 徐利平 编辑:闵美颖 2017-01-19 0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下午,湖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徐利平)18日下午,湖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让农民工过好年。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贺安杰通报了湖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去年12月份以来,湖南省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进行专项督查调度等,健全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力度。从政策上、制度上、程序上、标准上、职责上进一步规范了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行为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力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出现了“拖欠工资由建设领域向其他行业蔓延”“拖欠工资数额明显增大”等新情况、新特点。

  谢建辉指出,随着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更加凸显,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大事、实事、难事、可以解决的事,必须落实好三个责任一个制度。

  谢建辉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地政府必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统一负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对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排查督查,做到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一个不漏。要加强对特大案件督办指导力度,对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各级政府要直接挂牌督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查处欠薪案件,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管,切实保障工资支付。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恶意欠薪案件的力度,对恶意欠薪犯罪实行零容忍,形成协同打击恶意欠薪犯罪长效机制。

  谢建辉提出,距离春节已经不到十天,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相关部门在春节前组织对农民工欠薪问题进行排查摸底,切实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让农民工朋友能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通讯员 徐利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19/4194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