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获批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涛 编辑:闵美颖 2017-01-18 09: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1月17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谭涛)日前,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公布,湘潭与长沙、株洲、郴州一道,成为湖南省内获此殊荣的四座城市。湘潭将充分利用低碳城市试点建设的契机,加大两型社会建设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的试点,被视为推动落实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的重要抓手,全国已先后启动两批共42个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建设。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申报条件规定了城市要明确碳排放峰值及试点建设目标。具体来说,申报纳入低碳试点的城市要明确提出碳排放峰值目标,还有“十三五”降低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碳排放总量控制、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以及森林碳汇等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据测算,湘潭市碳排放峰值年为2028年,而“老工业基地城市低碳转型”将成为湘潭市试点探索的主要内容。

  在建设细节方面,低碳城市建设包含了单位GDP能源消耗、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城镇化率等14个指标,因此随着试点工作推进,湘潭市将进一步实施低碳生产和低碳消费,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成一个良性的可持续的能源生态体系,最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从而为其他地区和城市提供低碳发展的标本和蓝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涛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18/4193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