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孙敏坚 沙兆华 唐婷 李国斌 冒 编辑:闵美颖 2017-01-17 09: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挥各自优势

  彰显更大作为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周小雷 孙敏坚 沙兆华 唐婷 李国斌 冒蕞 苏莉)今天上午,省领导陈向群、易炼红、黄关春、蔡振红、韩永文、李友志、王柯敏、谢建辉、刘建新等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陈向群参加了永州市代表团的审议。他指出,永州区位优势明显,也是全省经济新增长点,在未来发展中,永州应主动作为,把握机遇,在全省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作出表率。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村电商模式,促使农业兴旺、农民增收。要以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地,积极探索旅游小镇模式,推进旅游扶贫。要以湘江源头保护为重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强市。要在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上出实招、求实效。

  易炼红、王柯敏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议。易炼红说,长沙要突破惯性思维的瓶颈制约,突出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和企业重点,集中优势,握紧拳头,形成新的竞争力。要突破经济环境的瓶颈制约,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社会环境,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要突破政策措施的瓶颈制约,站在对全省、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高度,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形成特有的政策优势。要突破干部作风的瓶颈制约,敢于担当、干净做事、主动作为,构建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长沙力量。

  黄关春、李友志参加了常德市代表团的审议。黄关春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意义高远、统揽全局、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湖南实际的报告。常德近些年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要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和全省的形势,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要立足实际,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把常德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部地区最美的中等城市。要突出重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蔡振红、谢建辉参加了湘潭市代表团的审议。蔡振红说,湘潭要立足“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格局,放大科技、制造、交通、人力资源、红色文化等优势,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彰显更大作为。要深入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在推进全域旅游的同时,注重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擦亮红色文化品牌。要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构建尊重红色文化的良好环境。要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推进农村、社区文化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全覆盖。要持续推动贫困劳动力在湘潭稳定就业,努力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韩永文参加了岳阳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和延续,3个报告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政府收入和开支是人大监督的重点,希望财政部门进一步统筹预算报告的专业性和大众化,让更多的人大代表看得懂报告,审议好报告。从报告来看,我省财税收入占GDP比重偏低,一方面要完善税收管理体制,严格税收征管,形成科学的税收征稽机制。另一方面,要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政府要加强风险管控,做大实体经济,放水养鱼,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刘建新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孙敏坚 沙兆华 唐婷 李国斌 冒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