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参加衡阳代表团审议 同心合力 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7-01-17 08: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衡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上下携手,同心合力,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上下携手 同心合力

  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许达哲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议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衡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紧盯发展目标抓落实,上下携手、同心合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徐明华参加审议。

  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与中央精神保持了高度一致,紧扣省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的决策部署,字里行间流露着对人民的深情,是一份全面、科学、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周农、周海兵、屠玉炯、胡锦明、李万元、刘准、杨洪峰、刘克利、冯志刚、李秀英等代表还就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制造强省、振兴实体经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农产品深加工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达哲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和代表讨论。他说,过去一年,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总结好成绩和经验,正视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既统筹全局,又突出重点,一件一件事情盯紧抓实,以务实作为换取发展实绩,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许达哲强调,要在稳增长上多作贡献。以振兴实体经济为重点,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拿出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引导政策和服务措施,鼓励企业通过改革、创新、升级来增强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密切产学研合作,鼓励更多科研人员投身到改革发展中。要在促改革上闯出新路。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不断探索解决产能和市场需求不匹配等问题的改革新经验;以推进“放管服”改革等为重点,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良好氛围,释放全社会蕴藏的创新创业活力。要在调结构上加大力度。立足衡阳区位和资源优势,下大力气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实施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中抢抓机遇、先行一步;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打好南岳衡山这张旅游牌,助推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要在惠民生上取得实绩。重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掌握谋生技能和致富手段,早日脱贫摘帽;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兼顾好各类困难群体,解决好包括农村安全饮水在内的一系列民生难题。要在防风险上守住底线。严防政府性债务风险,既坚持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又防止盲目扩张、盲目举债、盲目投入,借力市场机制、民间资本等破解好资金瓶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冒蕞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17/4192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