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批示:把“河长制”责任体系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闵美颖 2017-01-16 08: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陈昂)记者今天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秘书处获悉,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民进湖南省委的提案《关于湘江流域综合治理“河长制”责任体系建设的建议》、省工商联的提案《关于多措并举推进开放崛起战略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湘江流域的环境状况与全省人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实行“河长制”责任体系建设十分必要。但目前还存在“河长制”责任体系建设法治化水平不高、公众参与度较低;信息公开程度不够;常设议事协调机构未建立,权责不清;问责机制不明等问题。民进湖南省委提案建议,建立“公众参与和政府主导有效联结,多中心的水环境治理结构”;明确“河长制”办公室等临时性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标准,制定科学的权责配置方案;改革和规范高效的行政协助制度;建立多元化筹资机制和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

  许达哲就民进湖南省委的提案批示:要加快以湘江、洞庭湖为重点推行“河长制”,努力实现河段、湖区生态保护与治理责任的全覆盖。相关部门要研究提出任务明确、权责清晰、协调顺畅,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意见举措,把“河长制”责任体系落到实处。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出路所在。但我省在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还存在经济外向程度不高、政策上趋于保守、平台建设统筹不够、对开放型经济发展承载力不足等问题。省工商联提案建议,要抓好开放崛起战略具体措施筹划;出台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意见;调动招商引资积极性;注重打造开放平台。

  许达哲就省工商联的提案批示:加快开放崛起步伐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要针对开放进程中遇到的问题,拿出管用的办法。有关部门要多总结实践中成功成熟的经验,多听取各方意见和借鉴兄弟省市好的做法,把各项措施具体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