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机场正式启动建设 不久将迎来高铁和航空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通讯员 岳跃强 杨贤清 编辑:闵美颖 2017-01-13 10: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岳跃强 杨贤清) 昨日上午,在湘西州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湘西机场正式启动建设。

  湘西机场场址位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附近。机场性质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3000平方米、站坪机位4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6.86亿元。机场建成后,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

  湘西机场是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湘西机场是继上个月启动张吉怀高铁建设以来,湘西州启动的又一重大项目,标志着湘西州即将结束无高铁、无机场的历史,不久将迎来高铁和航空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通讯员 岳跃强 杨贤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