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院发布2016年度“十大智库创新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闵美颖 2017-01-13 09: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尹虹)改革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昨天下午,省社科院举行2016年度“十大智库创新成果”发布会,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过去的一年,省社科院大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在人文基础研究领域和应用对策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综合性研究,全年共立项国家及省部级基金课题66项,出版专著40余部,产生学术论文、研究报告400余篇。

  为激励多出优秀成果,鼓励优秀人才,省社科院从上述成果中遴选出十大智库创新成果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其中年度报告2部,分别为《毛泽东研究报告·2016》《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6)》;学术著作3部,分别为《人情腐败及其矫治》《中国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区域发展研究》《湖南文化史》;研究报告5篇,分别为《关于建立湘江、珠江、赣江“三江”源头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合乡并村的农村改革亟待纠错》《关于加速打造洞庭湖入长江第二黄金水道的建议》《培育商贸物流超级产业,提升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展动能》《建设扶贫医院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