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6个行业领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7-01-13 09: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非煤矿山、化工和危险化学品、水上交通、铁路运输、农业机械、渔业船舶6个行业领域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关闭非煤矿山333个,淘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696家。

  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督查、通报、约谈、事前问责等方式,严抓严管,成效明显,大部分行业领域、地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加强监管执法。2016年省安委办共组织各类执法活动9.7万次,立案调查2.3万起,责令5664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停产停业。

  开展“三大行动”。“6·26”特大事故发生后,我省立即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简称“三大行动”),监督检查15.8万家单位和场所,关闭非法违法企业1074家。

  严格责任追究。全年共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92起,30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生了“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衡阳市和发生了2起较大责任事故的湘煤集团给予“一票否决”,并进行通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