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第一个世行发展政策贷款项目花落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陈杰 编辑:严欢 2017-01-11 19: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陈杰)今天,湖南发展政策贷款项目(Development Policy Loan,简称DPL贷款)—“湖南政府债务预算管理改革”获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世行将向湖南提供2亿美元长期低息贷款。这是中国首次利用世行DPL贷款工具,对于深化世界银行与中国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湖南政府债务预算管理改革”项目是中国第一个世行发展政策贷款项目,项目经省政府批准,在省长直接领导下推进实施,由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担任项目组长,2015年6月正式启动项目申报。项目所涉改革包括建立省级政府性债务预算管理与风险控制制度、编制3年中期融资债务预算和综合债务报告、制定中期财政战略、建立并运用省级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模型(Debt Sustainability Analysis,简称DSA)等9项内容。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这是运用国际先进实践经验,推进财政改革的成功典范,标志着我国与世界银行的合作,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迈向了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

  据介绍,DPL贷款的目的是促进制度和政策改革,贷款资金纳入借款人的一般性预算,不指定用途,由借款人根据自身的预算流程和制度安排使用。项目负责人世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李伟乔说:“DPL贷款工具能够使我们围绕一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与地方政府进行更深层次和更具约束力的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陈杰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11/4187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