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2017-01-10 0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两院”党组工作汇报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筑牢道德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扛牢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着力惩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坚决防止和纠正影响党内政治生活的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抓长抓常,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推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会议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各项党内法规制度,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体现党的意志主张和党章要求。坚持“少而精、务实管用”的原则,加快构建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湖南特色的地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党内法规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与党的建设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获奖对象为榜样,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用千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研究规律、把握规律中深化认识,不断提升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履行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因时而进、顺势而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版面”和“镜头”更多地留给基层和群众,深入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模范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及在实践中创造的先进经验。紧扣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发挥湖南宣传文化优势,搞好重点选题,设计重点载体,明确重点抓手,打造重点品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2016年的工作,原则同意其2017年工作总体思路。会议强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两院”党组的首要政治规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改革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党的领导和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重点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始终坚持从严治院,对司法干警既要严格要求、管理和监督,又要多关心、支持和鼓励,进一步提振改革信心,提高业务能力和待遇水平,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履职、推进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