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编辑:闵美颖 2017-01-09 08: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三湘大地引起基层干部群众的热议。

  “总书记的话,让我们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正心修身,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升群众“获得感”。

  “新的一年更有拼劲”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有92.9%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满意,比2012年提高17.9个百分点。

  湖南基层干部群众对此印象深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重大判断,既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又令人信服、掷地有声,赢得了党心民心。

  “习总书记强调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是说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石门县夹山镇退休教师杨群康非常欣喜。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个个腐败官员的落马,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更切身感受到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际成效。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

  总书记的讲话在汉寿县乡镇纪委书记工作微信群中引起热议。聂家桥乡纪委书记宋子纯说:“随着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农村基层延伸,群众都切实感受到了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新的一年我们更有拼劲。”

  “环境越是复杂,内心越要坚定”

  不少基层干部群众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标本兼治。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由衷地为我们党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而感动。”岳阳市云溪区村支书杨汉军在当地门户网站留言说,他坚信,在标本兼治的努力下,我们党一定能够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岳阳蓓蕾教育机构总监曾斐告诉记者:“习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大环境下,各级对教育系统乱收费等问题治理力度相当大,我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很有信心!”

  “环境越是复杂,内心越要坚定。”汉寿县龙阳街道纪工委书记邓元祥将全会新闻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并配文:“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修身立德的重要性,坚守廉洁不能仅靠外部施压,更要发自内心地对党和人民忠诚。”

  “损害群众利益,我们绝不手软”

  去年7月,一场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工作收缴违纪款清退现场会,在蓝山县太平圩镇举行。21户群众当场领回了被“蝇贪”挪走的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等惠农资金8.2万元。这件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基层干部如果乱用、滥用手中权力,群众的利益就会受到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就会受到损害,党的执政根基就会受到损害。对这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决不手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蓝山县太平圩镇纪委书记李军深有感触地说。

  在株洲,该市去年立案查处的24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80%以上来源于群众举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老百姓最有切肤之痛。群众的眼睛是最有力的‘监视器’,让群众当‘拍蝇’‘合伙人’,‘面对面’向老百姓求‘拍蝇’的‘处方’,更加事半功倍。”当地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让基层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