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10街道、57社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闵美颖 2017-01-09 08: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8日讯(记者 曹娴) 别让垃圾“淹没”我们的生活,环保公益组织、政府部门、企业都在努力探索。今天,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芬环保、湖南天泉资源再利用环保公司、湖南绿动社区、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在长沙共同签订了一份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协作行动框架。

  据悉,爱芬环保已在上海的229个社区推动了生活垃圾分类,绿动社区是致力于社区环保服务的本土组织,万容科技近年一直在探索城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天泉”也在以科技手段将垃圾资源、农业废弃物等加工后再利用。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政府、居民、社会组织、企业共同参与和无缝对接的全新合作模式,为政府提供从垃圾分类到资源化利用全流程的系统解决方案。

  生活垃圾分类,长沙刚刚起步。从2016年10月起,长沙在10个街道的57个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居民区、菜市场等主要以干湿垃圾“两分类”,可向“N类扩展”;商业区、宾馆酒店、文教区和办公区则采取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四分类”模式。

  长沙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处长钟庭表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目前在清水塘等社区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从源头收集到中端收运,再到末端处理,都还面临不少难题,这需要以法治为基础,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长沙任重而道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