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在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上官子惠 编辑:闵美颖 2017-01-06 09: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光荣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信访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上官子惠)今天,副省长杨光荣来到省信访局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杨光荣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省信访局网络信访处等地,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群众来访接待和办理情况,仔细查看了网上投诉受理办理流程,并与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座谈。

  杨光荣充分肯定了全省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要把握好常规与创新的关系,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网上信访、领导包案、源头治理、信访事项终结等加大创新力度。要把握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做好消存量和减增量的文章,既要集中化解信访积案,又要从源头防止新的信访问题产生。要把握好非正常上访与正常上访的关系,既要接待好、引导好、化解好群众正常的上访诉求,又要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行为。要把握好明责与追责的关系,既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明确责任,又要严格责任追究。要把握好个案与群体的关系,既处理好信访个案,又要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推动从政策层面成批化解群体性信访问题。要把握好信访部门与齐抓共管的关系,既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又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构建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上官子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