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许达哲作批示陈向群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罗云峰 欧阳毅 编辑:严欢 2017-01-05 19: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财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2016年,湖南省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52.1亿元,同比增长6%。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欧阳毅)2016年,湖南省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52.1亿元,同比增长6%,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6337亿元,同比增长10.6%,全省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0%。今天下午,湖南省财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达哲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财政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财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财政收支、财税改革、财政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许达哲强调,财政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新的一年,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我省实际,更好地落实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更好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提高科学聚财和理财能力,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推进“五个强省”建设,着力防控财政风险。要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财政干部队伍,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财政干部健康成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业绩。

  陈向群在讲话中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许达哲省长对今年财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全省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更好发挥财政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陈向群从财政本质出发分析指出,新常态下如何把握财政战略调整,谋划财政工作,要求今年财政工作要做好“四个着力”。陈向群要求一是要围绕经济工作发展大局做好财政工作,服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保障打好扶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服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科学理财水平,同步提高收入规模和质量,持续推进财税改革,有效防控财政风险,监督检查各项政策落实。三是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主持,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财政系统在推进改革、服务发展、改善民生、加强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财税改革稳步推进,省委深改组明确由省财政单独牵头的12项改革任务,11项已全面完成,1项基本完成,预算制度改革、债务管理改革、投融资改革等多项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走在全国前列。促进发展成效明显,坚持精准发力、定向施策、政策联动,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扶持产业企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两型社会建设,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了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支农力度持续加大,创新扶持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业发展条件,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倾力支持扶贫攻坚,促进教育优先发展,支持构筑社会保障网,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支持文化体育事业加快发展,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财政管理再上台阶,精心编制全省“十三五”财政发展规划,稳步推进财政内控制度建设,全面实施市县财政管理综合绩效考评,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和“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治理为契机,规范财政权力运行。

  2017年,省财政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指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全省和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幅为6%以上,力争达到6.2%。

  一是稳增长、调结构,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调控功能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在稳增长的同时,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加快推进财税改革。牢牢抓住改革的“时间窗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财税改革向更深、更细、更实的阶段迈进。三是着力加强民生保障,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把保障民生、支持城乡协调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制度体系,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三湘大地。四是切实规范财政管理,严密防控债务风险。以制度建设为支撑,全面加强和规范财政管理,提升综合绩效,防控财政风险。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全面提升财政干部履职尽责本领,在全省财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人大财经委、预工委,财政部驻湘专员办负责人,特邀部门代表,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州长、财政局局长,省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财务处长,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罗云峰 欧阳毅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1/05/41830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