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成立全省首个县级巡察机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胡阳 谢杨帆 编辑:闵美颖 2016-12-29 09: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阳 谢杨帆)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12月27日,衡东县委巡察办在该县正式揭牌。这是湖南成立的首个县级巡察机构,标志着县级巡察工作迈出了实际性的一步。

  新成立的衡东县委巡察办为正科级机构,县委工作部门,归口县纪委管理,负责组织开展县本级巡察工作和对接省委、市委巡视联络工作。县委巡察组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本县巡察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根据巡察任务确定并授权。县委巡察机构和巡察组工作人员已初步配齐。同时,建立了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从纪委、组织、检察、编办、审计等部门筛选优秀人才,建立了50人的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为今后顺利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据悉,衡东县按照“县级巡察到乡、延伸到村”的要求,认真制定巡察全覆盖方案,渐次开展、稳步推进,抓好首次亮剑。2017年1月份,第一巡察组将开始进驻巡察,先巡察一个乡镇,巡察时间为30至40天。同时,坚持日常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作为全省首家县级巡察机构,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尖兵’和‘利剑’作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参加揭牌仪式的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胡阳 谢杨帆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