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换燃气表后用气量增多?长沙市住建委通报调查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闵美颖 2016-12-26 10: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更换燃气表后用气量增多?

  市住建委通报调查情况,市民如有疑问可送权威部门检测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近日,一条关于“长沙新奥燃气欺诈消费者”的帖子在网上传播,个别燃气用户投诉长沙新奥燃气更换智能气表后跑得快。前日,长沙市住建委通报相关调查情况。

  记者了解到,市住建委得知此事后,迅速介入调查。根据通报,市质监局副局长田建武及时出面处理用户投诉,质监局工作人员随机抽检了15块新更换的智能气表,抽检全部合格,计量准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全市冬季用气是夏季用气总量的3倍,气温每下降1℃、全市用气总量日增加20万立方米,用户近期日用气量较前段时间应有明显增加的实际,市住建委要求新奥燃气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网民诉求,澄清事实消除误解。

  “公司接受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检测有不合格的产品,公司将承担相应法律和经济责任。”长沙新奥燃气副总经理冯军表示,如有用户对更换的智能气表计量准确问题有疑义,可依法送计量权威部门检测,公司将积极予以配合。冯军介绍,长沙水电智能表大力推进,已实现网络购买,不少用户包括政协委员纷纷提议“希望实现足不出户购气”,然而燃气IC卡表无法实现网上购气。智能气表作为第三代燃气计量工具,既方便用户网络购气,还能监控用户用气过程中的异常现象,提高用户的安全用气水平,是全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都在更换智能气表。此次长沙新奥燃气自筹7亿元资金,预计在5年内将原有的燃气IC卡表和人工抄表全部更换为智能气表。目前,已为用户免费更换了6万余块智能气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