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意见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2016-12-23 08: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把基层所想所盼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

  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贺佳)昨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邀请来自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高校、企业的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到省委座谈,围绕开好2016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基层所想所盼作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持之以恒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盛荣华参加座谈。

  “请大家畅所欲言,是什么就说什么,有什么就讲什么,既可以自己提意见,也可以把基层党员群众的呼声直接带上来。”杜家毫的一席开场白,打消了基层同志发言顾虑。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第一个发言,主题直指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基层党建存在的硬件不足、功能不完善、硬件跟不上等问题。他建议,进一步提质村级阵地、提标经费保障、提升基层队伍。

  “我们街道一名预备党员认为自己离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主动申请延期转正;如今找组织汇报思想的党员越来越多……”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向杜家毫介绍了街道近几年加强党建工作后,涌现出来的新鲜事。他结合基层实践谈了自己的体会:党建工作需要创新,但也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有时简单的办法往往效果是最好的。

  张建的话引起了杜家毫的共鸣。“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等,这些被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是正确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看似简单但却十分管用,必须长期坚持下去。”杜家毫说,抓党的建设,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不断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经验和成功做法,并结合新的时代特征赋予其新的内涵。

  来自湘潭的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湘潭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稳丰不约而同提到:要更好发挥伟人故里红色资源的优势,一方面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另一方面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座谈中,梁金华、汤婷、陈长青、李志勇、陈志强等党组织书记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进脱贫攻坚、破除文山会海、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国企改革、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等发言。

  杜家毫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来自各个方面,所代表的是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能够办的马上办;一时办不了的,将在下步工作中研究和完善,务求把大家的声音转化为工作成效,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杜家毫说,一百年充满艰辛,一百年创造辉煌,一百年举世无双。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键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党章作为共产党员的最高行为准则,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和深化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成为一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合格党员。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我们党执政根基所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