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粮食流通统计培训 提升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 编辑:闵美颖 2016-12-21 12: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上午,湖南省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2016年9月30日,新修订的《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由国家粮食局正式印发。今天上午,记者从在长沙开班的湖南省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培训班上获悉,今年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培训的主要内容则是今年新修订的《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粮食局举办,分两期举行。第一期培训内容为粮食购销存统计、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的应用,培训对象为从事粮油流通统计人员。第二期培训内容为粮食产业经济统计、粮食仓储设施统计、粮食基础建设投资统计、粮食行业机构和人员统计、粮油科技统计,培训对象为从事粮油仓储、加工、投资、科技、人事统计人员。

  “做好粮食统计工作,是科学研判粮食形势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制定方针政策的重要依据,也是搞好粮食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从一定意义上讲,这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关系到粮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粮食部门职能作用的发挥和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向才昂要求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到统计在粮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落实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统计制度培训;三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统计数据质量。

  近年来湖南省粮食流通统计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如统计执行能力显著提升;统计制度设计更加科学,湖南省不断加强统计制度的学习和培训,并及时开展了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统计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等。但是也存在基层统计力量较薄弱,业务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湖南省粮食局根据国家粮食局的要求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实施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和进一步提升湖南省统计工作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21/4169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